【叶喻】温水半糖

原作:全职高手

CP:叶喻

*有意识流

*私设

————————————

3.位置

“心脏之间的切磋是很可怕的,如果这两个人还都是战术大师那种级别,那就根本互相阴还看不见人啊我跟你说,不信你们问瀚文!”黄少天看对面的孩子被他说的一愣一愣的,说得更来劲儿了,“当初啊……”

“少天,你们来了。”喻文州决定假装没听见刚才的话。

“哇!队长你真是……走路一点儿声都没有,这么多年都没变!”黄少天看清楚来人马上住了嘴,随后给喻文州一个结结实实的熊抱,“好久没见啊,快让我看看是不是瘦了……叶不羞有没有好好照顾你啊平时都不联系我,真是重色轻友,有了男朋友忘了老朋友……”

“队长!”卢瀚文虽然早就当了队长,但对喻文州的称呼,还是保留了下来。喻文州原本不肯答应,可纠正了多少次也不见瀚文改口,他也就作罢了。这会儿看黄少天抱着他不肯撒手,卢瀚文也跟了抱了上来。

“少天前几天才见过,倒是瀚文,几个月没见了,最近好吗?”卢瀚文早就长得比他还高,但是见到他和少天就像又变回那时候活泼好动的少年了一样,总是活力十足地绕着他们,他也好脾气地由着这个没长大的孩子。

“喂喂喂!队长你怎么能这么偏心呢!以前就护着小卢!我们都多久没见了我算算啊……你看我们上次见面还是我上次做解说嘉宾的时候呢!”被冷落的黄少天不干了,几乎直接挂到了他身上。

“是上周五,今天周六,一周不见,少天。”他笑得更深,看旁边的卢瀚文和另一个少年都已经笑得看不见眼睛了。

“都一周了啊!以前我们可是天天见,夏休期我还去你家找你呢!队长你变了!”

黄少天退役之后在蓝雨做青训营的指导,几年后还接下了电子竞技现场解说的工作,美其名曰继续发挥独家特长。由于工作需要经常飞B市,于是也经常借着视察队长生活水平的理由跑到他和叶修家蹭吃蹭住。这么多年“剑与诅咒”的感情不掺一点儿假,他知道黄少天对这些从不多说,也知道少天能坚持着雷打不动两地工作,自己退役后进联盟工作并定居B市也是原因之一。

“咳咳,差不多得了啊。”他和蓝雨的其他人一起回头,正看见叶修慢悠悠地从走廊那边过来,“黄少天你怎么又来了啊?”

“怎么了有气啊?我蓝雨的技术顾问跟来你们还不欢迎?想当年本剑圣可年年入选全明星,联盟活动求着我我都不一定愿意来呢,我这是看我们蓝雨的孩子那么单纯善良,怕他们被你坑了才跟来的,这么多年你坑蓝雨多少回了……”

“呵。你可都当了好几届国家队队长了,不能偏心啊。”叶修直接越过黄少天对他说道。

“叶神放心。”

“哎哎哎,怎么跟我们队长说话呢?队长不是我挑事儿啊,这你也能忍?”

“黄少天你少来这套,文州还能听你的?还有,给我把爪子收起来。”叶修是个行动派,直接打掉了黄少天一直缠着他的手。

他笑得四平八稳,心里却跟着面前这两个人也变得热闹起来。看着闹腾的黄少天和无奈的叶修,他总觉得他还是蓝雨的队长,他们还是即将上场的对手。

喻文州想起他参加的那几届全明星,印象最深的肯定是第十赛季,叶修的回归和散人职业的加入。那一整个赛季,各个战队都为叶修忙得焦头烂额,全明星像是一个暂停键,大家终于可以好好喘口气。喻文州记得那一年,叶修的排名停在第二,他完完整整地回来了,带着新的职业,就像他自己说的,给联盟带来了新的刺激。他再次证明自己荣耀教科书的地位,任谁也不能置疑。

然后,短暂的休息后,那一年蓝雨的夏天来得格外早。但是他并不觉得难以接受。从青训营吊车尾到蓝雨第三任队长,从叶秋到叶修,他研究过那人那么多场比赛,几乎场场都在继续学习。都说“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喻文州却知道太绝对的话大多都不可信。如果说应对轮回无解的枪王,喻文州还能带着蓝雨引导失误争取获胜,那面对战术和操作都无解的叶修,喻文州确实是无计可施的。

他在某种程度上坚信叶修的名言——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比赛,当然,这个“某种程度”肯定不包括对面战队里存在一个由叶修操作的散人君莫笑。

喻文州自知他绝没有可能战胜叶修,消耗的打法对散人伤害太低,被叶修贴身他绝没可能逃脱,但他忍不住想任性一次。他知道后面会面对什么,记者的刁难、粉丝的指责、经理的责难……他自认为自己不是个任性的人,任何时候都会考虑全局、考虑大家。他是队长,所以日常总是平衡所有利害关系,把自己放在最后,但是就这一次,他想任性。不过是流言蜚语,对他来说怎么权衡也比不上和叶修正正经经的一场比赛。

黄少天在那时成了他最好的支撑,他记得他平静地说出自己的决定时,黄少天沉默了半响,随后掷地有声地抛出一句话——队长你就放心安排,谁敢说一句我这副队也一块压上。

“那个……前辈?”

“啊……抱歉,怎么了?”他被联盟派来这次全明星周末只是充当指路NPC和行走广告牌,招呼各个战队落座就自觉坐在了蓝雨旁边,这会儿被瀚文身边的少年叫住才回到现实。

“啊不,没什么……就是有点儿好奇……黄指导说的比赛,那个……您为什么要单挑呢?”

“哎呀我说你真成啊还专门问他!你自己看看老叶,一看就是个大心脏。”旁边的黄少天听了马上接话,并瞥向喻文州身侧的叶修,“你再看看咱蓝雨,谁有老叶那么邪恶啊?队长这是有牺牲精神啊,当初可顶着不小的压力呢……”

喻文州没来得及接话,叶修已经怼了回去:“双标就小点儿声,你队长凭着心脏虐了多少人来着?”

话题又岔开了,喻文州便没再多想,哪知这几句话戳进了叶修心里。

“文州啊,想PK吗?”晚饭后回了房间,叶修抛出的第一句话简直让他怀疑自己碰到了少天。

“……蓝雨……得罪你了?”他也知道原因不会是这个,却不知怎么问才好,索性便这么说。

“你想什么呢?哥是那么小气的人吗?”叶修无奈,复又认真地问,“你说你当时顶着压力也要和哥打一场,后来倒一次没再提?”

“叶神想哪去了?”喻文州仔细想了半天才想起前因,“当时,怎么也想试一次,和叶神坐在选手席对面。当了国家队队长才发现,其实不一定是对面,我只是想和前辈站在一个高度……”

“啧啧,我怎么听着这跟追星的小粉丝似的?”

“我一直是你粉丝,你又不是不知道。”他大大方方地承认。

“那你可以好好炫耀了~可不止一个高度,你偶像的任何一个位置肯定都少不了你的。”

————TBC————

这一章好平淡啊……怀表自己都觉得好淡好淡。

写少天那里感觉被自己写的人物帅到了 =w=感觉如果喻真的和少天说,少天会那么做~总觉得少天是那种虽然很萌、很话痨,但是又很沉着冷静、很仗义的那种反差性格~

之前生病,后来温补的中药不知道怎么勾起肺火又咳嗽了一个多星期,期间也是嗓子肿痛等等状况……让大家久等了抱歉哦~

那么最后依旧,看到这里辛苦了,晚安哦~

评论(2)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