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半糖

原作:全职高手

CP:叶喻

*有意识流

*私设

————————————

5.情人节
叶修早早回家准备好华丽的晚餐,关了灯对着烛火发呆。
他为了这个心血来潮的惊喜准备了一个多月,期间烦得叶母不堪其扰、毁了家里无数食材和调料,终于做出了这顿像样的晚餐。
说起来也没什么特殊意义,一个七夕而已。他们早就过了无数普通的情人节。都是男人,又彼此太过了解,对于这种小姑娘的浪漫情怀他们是并不感冒的。对叶修来说,比起这些浪漫又俗套的桥段,认真跟他分析战术的喻文州才性感的要命。他想起喻文州执笔的样子,另一只手一定还拿着笔记本,白皙的手指被蓝色的笔记本趁得更白,手指灵巧又随意地摆动,笔在那几根手指上划出一个又一个完美的圆。这样的喻文州一定挂着谦逊得体的微笑,白衬衫将他的气质修饰得更加儒雅脱俗,牛仔裤又刷高了他的亲切度。喻文州不会和孙哲平一样穿昂贵拉风的衬衫,没有周泽楷帅气出众的外貌,甚至连打荣耀的方法,都没有什么炫酷亮眼的技巧,战术比起那些华丽炫目的技能总让人觉得太过平淡无聊。就是这么温吞水一般的一个人,却最让叶修欲罢不能。他尝试回忆他和喻文州一起生活的场景,发现记忆就如流水般自然地流淌开,喻文州所到之处都是他被侵润的人生。
网页上越来越多的七夕广告都没能提醒叶修这个节日的存在,直到苏沐橙一个带着八卦心思的电话,才让叶修陷入思考——今年七夕你和喻队打算怎么过,叶修嘲讽的回复让电话那端的小姑娘失去了兴趣,随便扯了几句就挂下电话。然而他的思绪却没有像信号一样收住,反而不自觉地开始回忆和喻文州交往之后,他们度过的每一个情人节。
他们交往后的第一个情人节是西方的2月14,各自回家过春节的两人根本没有时间见面,更没有精力给对方什么情人节惊喜。
交往后的那年七夕,喻文州作为蓝雨队长为新赛季忙得不可开交,而他也被联盟抓住好好工作。
第二年依旧是过年和工作轮流排满日程。
……
叶修突然发现自己还从未和喻文州大张旗鼓地庆祝一个属于他们两人的节日,细流一般地爱情涓涓流过生活的细枝末节,他们不到三十岁却早就开始了老夫老妻一般的生活方式。爱这一个字被他们细致研磨成粉末,奢侈地撒在时光的碎片里,凑不出个完成的形状,完美地融进了生活里。
叶修确信这个世界上谁都不是离开谁就不能活的,所以太矫情的台词他不想说。他们都是理智的,谈恋爱自然比不了那些言情剧看多了的小女生。他们没经历过百转千回的言情剧、没经历过冗长繁杂的伦理剧,虽然出柜最初被两家人质疑阻碍,也好在家里人都相对开明,既没有以死相逼也没有被迫成亲的俗套剧情分别上演。他们相偕着坚持,长辈们便一个一个败下阵来,都是真正为孩子的幸福着想,不过是担忧着这条路太过坎坷,却早就左右不了孩子的人生。到最后只剩下叮嘱、祝福和几不可闻的叹息。
早已同居的两人过着照旧的日子。然后叶修不太正式地求了婚,然后他们大致通知了亲人就跑去旅行结了婚。
这样的生活,有种看透了几十年相濡以沫的感觉,叶修很喜欢。他想象几十年后,他和喻文州还可以像现在一样度过每一天,退休的他们可以平均分配家务,他接受喻文州皎洁地撒娇,也会向喻文州嬉笑着耍赖,然后一个拉着另一个去散步。他们会看着彼此回忆他们年轻时意气风发的样子,回忆他们几十年如一日的爱情,然后他们一定会感慨生活的无限循环,却乐得继续循环下去。
开门的声音终于阻止了叶修跑得飞快的思绪,从退休老干部的生活畅想回到现实叶修看到了喻文州吃惊的脸,又走神感叹自己的准备全都值得了——竟然让一贯淡定的喻大主席露出吃惊的表情。
“我该不该怀疑叶神的动机?”关了门的喻文州又换回官方的微笑,只是眼里闪动的光却一点儿都做不了假。
“哥没给联盟添刺激也没欺负你们蓝溪阁的,放心~”
“无事献殷勤?”喻文州扬了扬眉。
“哪那么多话啊,让黄少天附体了?”叶修衡量一下和这人虚与委蛇的消耗,还是决定直线进攻,“快洗手过来吃饭,我这蜡烛都只剩下一半了。”
喻文州乖乖洗了手,便坐下等着叶修的服务。
一顿饭吃得很讲究,他们吃了菜,又喝了点儿红酒。叶修也知道自己不能多喝,小小地倒了一点儿,然后抿着酒,生生趁得他儒雅了不少。
餐后喻文州欲言又止,叶修也不多问,只等着喻文州满满读条。一切如常,这也是叶修预料之内的,烛光晚餐的插曲结束,他们便会恢复平时的节奏里。
“叶修,我不知道能送你什么……”喻文州终于在洗漱后冒出了这一句。
叶修笑了:“你知道我没期待这个。”
喻文州坐在床边,把叶修拉到身前环住对方的腰:“能送的都送了。”
叶修没再接话,这个时候还没有动作就太不符合他近战的作风了。
其实爱对了人,情人节每天都过——不过偶尔多点儿小惊喜也不错。环着睡着的人,叶修这么想。
————TBC————

唔……开学之后好冷清啊,还有又吃了几口玻璃茬……自己刷治愈术( ̥́ ˍ ̀ू )

依旧细水长流治愈向,手机更文不知道格式怎么样有问题明天改吧。

那么依旧,看到这里的小天使,晚安。

评论(2)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