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君索】

*纯私设

*君莫笑x索克萨尔

*已完结

————————————

 

“他是荣耀大陆上的一个术士,一个传奇。”

“他是谁?术士?现在又在哪儿呢?”一个好动的孩子抢着问道。

“他很厉害吗?”其他的孩子也叽叽喳喳地追问起来。

……

“那可是个很久远的故事了。”蒙着面的旅者靠上树干,明亮的黑眸缓缓闭上,似是陷入了回忆之中。

“然后呢?”好奇心旺盛的孩子们当然不肯罢休,他们将这个陌生却没有威胁感的旅人围得更紧,等着下文。

“那时啊……”

(一)

无论多么强大的人,出生时都是脆弱的。生命在最初总是以同样的形式诞生,娇小、羸弱。所以这个小术士也不例外。不过,总有微小的差别能展露出孩子们日后的能力,谓之“天赋”。

这个术士原本在族人中既无特殊的地位也无显赫的家世,他沐浴着月光出生,月光便赐予他银白色的头发与眼眸。精灵一族大都拥有美好的外表,所以这个小小的精灵也不例外,精巧的鼻子和蔷薇色的唇,无意彰显着他日后的俊秀样貌。

这个精灵是十分普通又特别的,他一心想要成为勇敢的战士,却连基本的咒语都念得缓慢。族中的长者大多不看好这样不自知的孩子,便由得他自生自灭。唯有一个一身黑袍的长老看出了这孩子的非凡,便将许多法术教给了这个孩子。于是在职业分化的那个阶段,这个孩子毫无疑问选择了术士,而且由于自身属性,他成了暗系术士。

老者默许这个孩子翻阅他们族中的典籍,尚且年幼却勤奋异常的精灵便阅读了无数珍贵资料,研究的资料纸慢慢摞得比几层梯子还高。

看着愈发成熟的咒术和愈加晦涩的研究,终于有一天,长老送给即将成年的精灵一身崭新的黑袍与一根强大的魔杖,便赶他离开。

“这里已经没有什么能够教授给你了,也没有什么能够留住你。你属于整片大陆,所以,我亲爱的孩子,去创造你的传说吧。”眼中藏着不舍的老者温柔地拍拍他的肩。

年轻的术士尽管似懂非懂,也终于还是踏上了探寻的路。

(二)

那时的荣耀大陆并非如现在这般风平浪静,曾经遥远的黑暗已经酝酿许久,窥窃着平静的土地,伺机将其侵染。

但在见识到这真正的黑暗之前,这位年轻的术士,还在他的旅途中慢慢成长。

他曾到达终日雾气连绵的大陆最东端,与元素法师一同研究元素魔法;也曾去过大陆的最深处见识一代王朝的兴衰演变;他在雷电轰鸣中与机械师讨论战术和荣耀大陆的格局;也在开阔的平原和牧师学习治愈的能力;还曾在满是魔药的城市尝试魔术师的草药学;他接受过剑客中最高荣誉拥有者的挑战并与对方成了最好的同伴;也和这位搭档打败过传说中不可战胜的黑暗邪物……在这场盛大的旅行中他见识了无数不曾见过的事物、结识了许多不敢期待的了不起的人物同行。

年轻的术士还不知道,他的名字,将和这些人物们一起,被荣耀大陆永远铭记。

行至大陆最南端,他看到了浓重的黑暗。精灵应该是不怕黑暗的,尤其又是他这样的术士。可他还是生生被这黑暗逼退了好几步。那强烈的残暴、血腥、贪婪……是如此可怖,那是生灵们心中黑暗的具象化,巫术将这黑暗齐聚,化成这片荒芜的纯黑领域。

生物在这片空气中血腥暴虐,他们相互怀疑猜忌,最后自相残杀。聪慧而善良的术士看不得这样的惨剧,他不顾劝阻强行以咒术护体闯进那未知的区域,企图救下奄奄一息的小孩,却险些被对方咬住喉咙。哪还有生灵呢?这片地域的生物早已迷失自我。

(三)

术士是被一把特制的伞挡住才得救的,撑伞的人一把掀翻了他将他丢出了那个空间。随后那人自己才退出来。他们从未见过那样一个人,穿着怪异、武器也怪异,不由得更加担忧术士的处境。

不过那术士却许久不再有反应,众人才想询问,便听见那个他们刚刚逃出的区域中传来什么撕裂的声音。夜视极好的暗精灵必然是看见了什么……

陌生人看见术士眼里流转的光,捂住了这个年轻术士的眼睛。

“如果不能接受,就不要强迫自己。”那人是这么说的。

“如果这才是黑暗的全貌,我们便必须直视吧,前辈?”这是一句精灵语。

术士在对方救他之时就想起了曾在精灵典籍中看到的传闻——唯一精通所有种族职业、在最后分化时却放弃精灵身份的人,君莫笑。

君莫笑将他们一行带离到安全地带才开始彼此相互介绍,了解了彼此相同的动机,便轻而易举达成了一致。都是拥有信誉的大神们,又是在那样一个以消除黑暗为首要责任的年代,这样轻浮的一致是很正常的。

战斗进行得十分顺利,一往直前的勇士们轻而易举的撕裂了黑暗的掌控。他们所到之处均被光明重新覆盖,于是他们放松了警惕,沉浸于成功的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没能及时发现,这一帆风顺才是最可怕的阴谋。

最开始显现出异常的是君莫笑,他的力量开始急速下降,起先他还想要隐瞒,直到连千机伞都撑不稳,他的异样已经再也瞒不住众人。好在君莫笑同样擅长魔法、咒术等等攻击,力量的消退不至于使他战力全失。

但猜疑的种子却已悄然发芽。

(四)

紧接着出现问题的是生灵灭,机械师的咒术控制不再明显优越。当他把自己的问题摆在大家面前,唯一的牧师悄悄瞥了眼沉默的术士。

再然后是风城烟雨、王不留行、一叶之秋……

只剩下术士还拥有完好的能力时,猜忌终于被摆上了台面。石不转首先提出了自己的怀疑,作为君莫笑之外唯一了解他们所有人技能的暗系术士,他有太合适的理由对所有人下手。夜雨声烦首先提剑挡在了术士身前,他是忠诚的剑圣,怎么能允许别人任意揣测自己的搭档。这场谈话之后,生灵灭警惕地看着落花狼藉,一叶之秋则诧异君莫笑没了力气如何带着千机伞……他们陷入了可怕的猜忌,可他们中的大多数还没有发现,他们试图找到那个“叛徒”,却忘了最重要的信任。

夜雨声烦剑指王不留行时,一切都再也无法收拾。潜藏多日的情绪终于悉数爆发,这些原本伟大的大神们,陷进了致命的陷阱。

沉默的术士躲过神圣之火,又险些被熔岩烧瓶波及。眼看却邪对准了君莫笑,管不了再次燃起的火焰,他飞快的吟唱起来——混乱之雨。一众乱战的人均被这雨打断,他们惊诧地看着黑袍已经残破的术士,看他在雨幕外笑得干净,看他薄唇轻启只道出“保重”两字。

君莫笑看出他的意图喊了术士的名字,只得到一句轻柔的精灵语。

然后便是决绝的转身,术士在他自己的阵中消失。几秒的时间漫长又短暂,还不够他们追上术士,却足够术士完成咒术。

他们在黑暗的中心找到了术士,他依旧沉默,只是这次连眼睛也不再睁开。

(五)

“而后的故事就如所有云游诗人所唱的那样,荣耀大陆便回归到现如今的平静中。”这个故事讲完了。

“我父亲说,术士大多都是不友好的,尤其是暗系精灵的术士……他们……”孩子们中,一个穿着贵族衣服的棕发男孩儿怯生生地出声,似是怕他生气,尾音喃喃地弥散在空气里,都有些听不清了。

“是啊……他们尤其可怕,会迷惑人心,偷取灵魂……人们是这么说的吧……”旅者却并不生气,长篇的故事之后他声音有些沙哑,解开水囊喝够了水才打发他们,“只是个传说罢了,小孩子该回家吃饭了。”

“……但是,有一个叫索克萨尔的术士……”那个孩子小声继续说,“书上说,索克萨尔是拯救了大陆的伟大术士,他为了保护同伴耗尽了自己……”

“……”

“您说的术士……是索克萨尔吗?那是否代表您见过索克萨尔?”

“呵,看来书也并非全不可信……”原本靠着树的人站了起来,眼角弯着似是在笑,“他啊,只不过是太累了,需要休息。”

一群孩子还想再问,可旅者已经重新踏上了他的路途。

“你看,虽然他们都传唱着你的事迹,暗系精灵的形象却没有半分好转。”君莫笑低声细语道,“还说我放弃精灵身份会后悔,这个赌明明是哥赢了,可你赖账的方法倒是聪明啊。”

他想如果是那个银发的术士一定会露出俏皮地笑,月光给银色的长发染上最美的光辉,连耳尖都染得洁白。那个术士会状似无辜地挑他一字一句中的漏洞,或是单纯坦荡地承认自己的疏漏。他纵有再多坏心眼也一定都用不出来,心甘情愿地任由对方摆布。

他长长的披风被风扬起,露出了背后一把银色的伞,还有一根精灵的法杖。

————END————

例行碎碎念:

1.又没想好标题系列,之后加吧……

2.感觉这两天的糖都没人吃……怀表来点儿玻璃碴好了,脑子一抽的产物,没想好要不要继续写回HE。其实这样放着就挺有感觉的…?

3.怀表是一只……没看过托老《精灵宝钻》就敢写精灵的怀表,所以,这里的世界观请不要带入任何作品Orz

4.自己刷了一下首页之后我真的对lofter又向绝望偏了那么一点儿,我刷不出来自己的文……不知道大家看不看得到这篇……

看到这里辛苦了,依旧晚安~

评论(15)
热度(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