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温水半糖

原作:全职高手

CP:叶喻

*有意识流

*私设

————————————

6.现实性依据

喻文州从G市回B市没和叶修打招呼。

倒不是他故意要瞒着叶修,只不过这两天叶修在联盟忙着游戏等级上升之后的测试,叶修对荣耀向来认真,自己回G市这两天每次来电都是办公室的,他猜也知道这位大神是住在办公室了。而且他也不觉得自己深夜回来是个非要惊动叶修的事情,明天再说也是一样。都是理智的成年人,他们会在对方忙的时候会适当的后退,给对方足够的空间。

拎着行李走下出租车,再拖着轻便的旅行箱走到楼下,抬头便望见漆黑的窗口。晚风蓦地吹起了他的头发,他才觉得B市的夜晚还是比G市凉很多。突然想起来他们退役前交往时总是聚少离多,全靠着游戏里比赛上的各种联系温吞地度过。年轻的好处就是有大量的时间作为资本供人挥霍,不计后果在这个前提下也能生生被翻译成青春正盛,似乎这样都是为了拥有值得回忆的峥嵘岁月不留遗憾。等到成为了成年人便再容不下这么多肆意妄为,生活多得是举步维艰,走错了哪还有那么多光阴重新来过?许多疯狂的念头便成了被掐灭的遗憾。他一直觉得自己该庆幸自己是前者。

这处住址本是叶修自己的,退役之后他才搬到这里和叶修一起住。同在联盟工作,一年中他自己走进小区的时候一只手就数得过来,等到自己走了才发现路有点儿黑,风也有点儿大。

等到电梯之前他忽然想起了少天说过的鬼故事。那时他们正好结束训练在电梯间,景熙和宋晓脸色都有点儿变,瀚文更是吓得粘着他不敢撒手,连平时最淡定的郑轩都说了好几遍压力山大。他却笑得弧度一点儿不变,连少天都忍不住感叹“果真是队长”。其实他想的是整个蓝雨的队员都在他身边,这还有什么好怕。现在想来,除了队员和比赛他多得是牵挂,那些牵挂他的和他牵挂的,怎么不怕呢?当真是年少轻狂不知事。

其实成年人怕的很多,比不得孩子轻松自在,不过好在,成熟的场地容不下幼稚,便没有怕鬼故事的余地了。

发散思维停下的时候他都踱到了家门口,找钥匙的过程有点儿艰难。他和叶修总是相携回家,叶修那一把钥匙总放在裤兜,他的便随便收着当个备用。这下被当作备用的钥匙终于突出了它的重要性,喻文州竟是翻了整个背包都没找到。

他这才想起,去G市的前一天他背的是挎包,当天又是叶修和他一起出的门,锁门的工作一如既往交给身边的人,于是他连一个确认钥匙存在的机会都没有。这会儿他开始思考是去和叶修一块儿睡办公室的沙发还是劳动叶修回来给他开门。他想明天就是休息日,也省的再搬行李,于是掏出电话打给叶修。

在悠扬的致爱丽丝已经响起时他才想到,其实他也可以去找个宾馆凑合一晚上。或者说,如果把拿着钥匙的对象换成队里的少天、郑轩或者其他任何人,他可能都会把这个选项列在第一位。

然后他继续心安理得地等着电话吵醒对面的大神。

听见对面那位大神还有些迷蒙的声音,他牵起嘴角。偶尔有恃无恐,也并不坏。

“文州你等着啊,我给你开门。”叶修打着哈欠回答他。

这会儿就换成他有点儿迷蒙了,他听着拖鞋蹭地板踏出他最熟悉的步频,他听见门锁被打开的声音,他看见叶修开门的同时挂了电话。

“干嘛呢?快进来啊。”叶修像是已经清醒了,左手接过他的旅行箱,顺便用右手把他也拉进去。

“你在家?”

“哦,我昨天找U盘看见你挎包里的钥匙了,猜着你这两天也该回来了。”叶修把行李箱拖进客厅,转身接过他手里的外套,“就猜你得让我送钥匙,哥没猜错吧。”

他这才想起窗口漆黑是因为叶修睡觉从来都不开灯,和他一起睡才按着他的习惯留一盏小夜灯。就像叶修买下这里是因为这里离联盟近,而那时叶修还在兴欣当指导,他才是被看好退役后要进联盟的人。

 “文州大大,你这是困傻了吗?”迟迟得不到回应,叶修伸手在他眼前挥挥。

他抓住那双价值过百万的手,乖巧地笑了:“叶神,我困了。”说完懈下劲儿就往叶修身上靠。

“得了,那咱们快洗漱去。”

……

他被叶修好脾气地推进洗手间,又被换好睡衣搂着一起裹进被子。

他想他现在终于又什么都不怕了。

无关年轻和长大,不论幼稚和成熟……他从来就不缺有恃无恐的资本。这个男人就是现实,就是他的现实性依据,还需要什么更好的论证。

————TBC————

惯例的无意义碎碎念:

最近怀表各种忙……怀表也知道自己这根本是不知足……但是总会想,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呢?想要干什么呢?这样看起来很傻的问题。总希望再拼一次,希望这一次能如愿以偿。

评论(3)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