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温水半糖

原作:全职高手

CP:叶喻

*有意识流

*私设

————————————

7.一起

“我去队长你要不要这样啊,就算你们俩在一起你也不能坑我啊对不对,你说咱们在一起多少年,你和老叶认识时间都没咱俩并肩作战时间长啊,队友爱呢?咱们纯洁的友情呢?友谊的小船不能就这么翻了啊!”从喻文州的术士出手开始,黄少天的文字泡就没停下来。

“所以说,你不打那么多废话还不会这么容易被干掉。”君莫笑漂亮的一波快打,带走了黄少天最后那点儿血。

“得,这还爆出来点儿东西,你收一下待会儿还他吧。”叶修重新把耳机声音放大,一边对旁边的人说,“还友情呢,他猫草丛里埋伏你的时候怎么不说啊。”

“少天也就那么一说,你怎么还认真了。”喻文州操作小术士把刚才从黄少天的剑客身上爆出来的几样东西收进背包,声音里透着笑意,“明明少天都不是认真的。”

“呵,哥就听不惯这个。”叶修掏出根棒棒糖叼在嘴里,“时间长有什么用,他队长最后不还是跟哥在一块儿。”

“是是,我这就跟少天说,谁让他不小心碰着醋缸了。”

“……”

他们的年假一般都赶在职业选手们的夏休期休息,一来夏休期比赛和活动都少,联盟内部工作少,相对清闲;二来打职业比赛以来这么多年都是这个时间段休假,也早就习惯了。今年的年假已经没剩几天,两人一合计,索性在家里懒散几天。正巧今年游戏出了个特别活动,就安排在夏休期,吸引不少职业选手目光的活动自然也吸引到了他们这一群前职业选手。

这次活动没什么工会限制,玩家之间可以随便组队,不过虽然队是组了,叶修也难免要担心前蓝雨队长偏袒蓝溪阁。才这么想着他们就遇上了埋伏在草丛里的黄少天,虽然用的是个普通的剑客号,但操作还是藏不住,一来二去,他就确定了对方的身份。那边黄少天也不再瞒着,开了麦同时还刷了满屏文字泡,这场景熟悉的仿佛当年比赛重现,只不过剑客不再是夜雨声烦,而不再是索克萨尔的术士也不再站在剑客身后。

最终当然是黄少天败下阵来,他散人多变的打法黄少天已经应付吃力,再加上一个无比熟悉黄少天的喻文州,怎么打也是剑客吃亏。

电脑前喻文州笑得可爱。这么相容一个男人的笑其实不太恰当,但叶修从他有限的词汇储备中确实找不出更合适的形容词。叶修看过喻文州笑里的太多含义,谦逊却不谦卑的、戏谑却不恶劣的、执着却不古板的……但不管哪种都让他觉得可爱,不过多几分少几分的区别。就像现在,喻文州笑不露齿,嘴角勾起的弧度比平时还要大几分,像个乖巧的孩子,其实眼里却闪着一点儿狡猾,这是喻文州调侃叶修时常有的表情,叶修知道这时候对面那人已经给他上好了套,不管他说什么都能掉进对方的陷阱里,他也乐得配合,看那人笑得眉眼弯弯只觉得自己也更开心了。黄少天不止一次吐槽他们这样斗嘴异常幼稚,可他们自己却乐此不疲。

游戏里他们所在的位置离复活点不远,这会儿黄少天已经赶来,正在朝着喻文州猛刷文字泡,无外乎抱怨他的队长护短不帮他。

叶修是个懒人,这会儿黄少天没什么威胁、闹腾的人又不是他,他也就懒得回嘴。喻文州好脾气地任黄少天抱怨了一阵儿,还一边回复一边把刚才爆出来的几样装备还给对方,这期间叶修就靠着椅背以余光盯着旁边的人。

一转眼喻文州和黄少天都已经认识了十好几年,其中超过一半的时间一起吃住训练。虽然他不想承认,但不得不说,喻文州和黄少天的默契也真是好的不像话。比如刚才,如果不是有文州在旁边提醒,他怕是都要躲不过黄少天的几剑。黄少天的战术意识里总有几分喻文州的样子,而喻文州的操作也总流露出机会主义的风格。

说吃醋当然是玩笑话,他只是突然想起了常听到的那句夜雨声烦保护索克萨尔的名句。现在,喻文州不是索克萨尔,黄少天也不是夜雨声烦,这次保护喻文州的换成了君莫笑,这算不算终于换上了正主?

他还在神游,突然发现君莫笑的视线一片混乱,戴上耳机声音倒是听得清楚。

“好啦,这样也算给少天报仇了吧。”

“队长你这算什么报仇啊……也不用回复活点也不爆装备!”

“可是我刚才也只敲了少天一下啊。”喻文州回得理直气壮,没藏住最后的一点点笑音。

“队长你真是……”黄少天难得语塞,“算了,我也真是闲的居然来偷袭你,简直就是找虐,好不容易放假还看你们俩放闪……队长老叶我先帮大春忙活动去了啊,下周我去B市录节目再见~”

黄少天也不拖泥带水,等叶修这边视野恢复,剑客已经走远了。他视野一偏看到旁边的术士也正看着他,和索克萨尔一样黑袍尖耳银发银眸,一本正经的系统脸莫名看出点儿狡诈。

蓝雨的前队长最后不还是跟他在一块儿。叶修勾了勾嘴角。

————TBC————

一直很想写这种他们俩一起打游戏的梗啊,都是战术大师,感觉一起玩儿起来一定很会坑人(x)很厉害。结果写着写着……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嗯……

其实真的好喜欢少天的,emmmm……既是冷漠的机会主义者又是热心的话痨,明明很单纯话很多又很擅长隐忍寻找机会,明明很热血很容易冲动又很细心情商也很高。反差萌的设定很有爱啊……

啊不过怀表不会写成三角恋的,这里是纯友谊……喻黄喻之前写过。


评论(5)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