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温水半糖

原作:全职高手

CP:叶喻

*有意识流

*私设

————————————

2.重遇

“如果说相遇是缘分,那么重逢是不是说明我们注定要在一起?”

“沐橙这台词写得不太适合你。”

“那文州大大快来贡献你宝贵的建议,哥改改。”

喻文州看着那边瘫在沙发上翻相册的现联盟工作人员,笑得一点儿脾气都没有。

叶修和喻文州的第一次“重逢”在第四赛季——当然,在那时叶修的印象里,那只能算是个相遇。而在喻文州的立场上,他们有更多更早的重逢,只是彼时的叶修还不认识喻文州。其实这个“重逢”不过是叶修在想起了多年前的小粉丝后强安上去的,喻文州也都由着他。

叶修记得那时他们陷在各自的乱摊子中忙得一塌糊涂,嘉世王朝的名号已经响彻联盟,可队中的某些疏离却已开始酝酿,陶轩的不满、队员的涣散……沐橙还不懂不代表已经当了3年队长的他也不懂,叶修看在眼里,只是懒散着性子不去戳破罢了。

不过,如果说第四赛季的叶修是在经历淅淅沥沥的秋雨,那身处蓝雨的喻文州,则是在正面面对过境的台风。在蓝雨刚注册出道就一跃成为战队队长的喻文州,没有王杰希那样的魔术师打法与好运,大多数人翘首等着的年轻队长点亮微草战队和赛场的剧本并没有出现在蓝雨,蓝雨大量换血并更换手残队长的行为就像炸药和引线,而他们在新人墙撞得头破血流就是火苗。抨击遍布联盟,没有人在意喻文州精彩却毫不绚丽的战术与预判,没有人想起蓝雨的对手有多强大,对于那些自以为是的门外汉,结果为零便是一切清零。他们以“惋惜”和“喜欢”的名义肆意攻击、恶意揣测,如果说黄少天和郑轩在第四赛季的新人墙算是撞得头破血流损失惨重,那喻文州绝对可以说是没了半条命。

叶修记得那天他只是回场馆找落下的什么东西,却不想碰到了蓝雨的小队长。那时的喻文州安静地坐在选手入口处,作为这场抨击与恶意揣测的主角,从不伟岸的身影缩成一团显得格外脆弱。

借着队服认出人的叶修一愣,蓝雨怎么把队长单独扔在场馆?懒散如他涣散如嘉世也不敢把他不闻不问地仍在场馆里啊……他回想起刚结束的比赛与最近从沐橙那儿听到的舆论,再看看把头埋在胳膊里的人,心下了然。是结束记者会不愿面对队友吧?叶修同时还想起了方世镜无意中透露过的担忧——蓝雨未来的王牌和队长不太对付的事。

叶修其实不算是个喜欢惹麻烦的人,如果是平时,他保不准会悄悄退出去原路返回,假装自己根本没碰到过人家。但是那天,或许是队长的相同立场让他稍稍理解这个少年的不容易、或许是前辈的身份让他有点儿同情这个少年的境遇、也或者根本就只是雨天让他不小心染上了点儿苏沐橙那些小姑娘的多愁善感,总之,叶修伸手推了推墙边的那人。

“叶秋前辈?”抬起来的白净的脸上露出诧异的表情。

“没哭啊~”叶修看对方既没有红着眼眶和鼻子也没有挂着泪痕,直接松了口气——至少不用哄小孩了——便换回了戏谑的语调,“那你跟这儿干嘛呢?装蘑菇降低存在感?”

“没……”喻文州还有点儿懵,似乎是在整理思路,“我只是想再待会儿,让俱乐部先送大家回去了。”

“干嘛?怀念比赛?得了都快闭馆了快收收你的情怀,和战队走散还穿着队服,被拍着能让那帮记者给你编出几百集的连续剧你信不?”叶修直起身体朝那人伸出了手,“以后多得是比赛让你打到想吐,慢慢来就好。”

直到很多年后喻文州在世邀赛的庆功宴上喝醉向叶修坦白,叶修才知道他当年做了个什么样的壮举。

“其实那天,如果不是前辈……叶秋前辈……叶修……那可能就是我最后一场比赛了……”喝醉的喻文州不叫不闹,就安安静静地向叶修坦白了这些他从不说起的话,“手速……到比赛我才发现差距那么大……战术也不行……我不想当个拖累……蓝雨、魏队、方队、少天、郑轩……”

那晚叶修听着喻文州絮絮叨叨地说,从训练营被孤立到娴熟地指挥战术,他觉得心脏让谁捏住了,不疼,可是堵得紧。联盟里外没人不知道喻文州脾气好,荣耀里战术用得运筹帷幄、引导别人失误绝不含糊,但现实里永远和和气气,也不记仇。有人觉得喻文州这样的人,该有颗八面玲珑百毒不侵的心,要不怎么能大而化之?也有人觉得哪有八面玲珑,喻文州该是不拘小节才能不去计较。叶修那晚才明白,这喻文州就是个普通人,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替人思考的玲珑心还真有一颗,但那百毒不侵全是瞎扯。不说话不代表就真不往心里去,喻文州也会疼、也会累,碰上顺心的、不顺心的也会记在心里,自己过后慢慢体会、慢慢疗伤。只不过喻文州死倔,非要把心装得跟密不透风的石头似的。

叶修很庆幸,幸亏他落了什么东西回去取、幸亏他看见了喻文州、幸亏他没假装没看见然后离开,也幸亏他没做最后一根稻草,而是帮喻文州卸了一捆沉重的草。

“文州啊~你说你是不是该好好谢谢哥。”叶修在心里抒发了几千字的感慨,才捧着相册指给喻文州看——世邀赛的合照。

“谢谢叶神后来放过少天?”

“哎哎,文州大大,怎么还向着黄少天呢?”叶修接口,也不管喻文州根本想不到他九转十八弯的脑回路。

世邀赛后的某天,蓝雨的剑圣黄少天如常找叶修叫嚣着竞技场PK,而叶修竟然一反常态一口就答应下来,然后拿着君莫笑反复虐了剑圣大大好几盘,散人快打手速彪得堪比正式比赛,还只虐人不说话。黄少天憋不住垃圾话跑到QQ上刷叶修,叶修也始终没理他。

这么挨了好几天打后黄少天终于忍不住去找自家队长投诉,叶修被喻文州问起时,拔卡下线动作干脆利落一脸无辜:“是你们剑圣大大吵着找我PK啊。”,好像这几天连续给黄少天发竞技场邀请的不是他。

“所以,少天到底怎么得罪叶神了?”

其实叶修的思路很简单,这话唠前期欺负过他们队长,后来虽然改正得还算及时但太粘人更不能忍,那几天竞技场,当真是新仇旧恨一起清算呢。只不过喻文州不记得自己喝醉时说过什么,也猜不出他的想法,他更不想解释,免得被喻文州笑。

“我这是好心接受了他多年的请求,国家队领队陪他PK,你说他面子多大。”叶修伸手揽住坐下来的喻文州,握着对方的手把无名指的戒指靠在一起。

————TBC————

LOFTER的bug啊……反复提醒我前两天的消息,这两天的倒一点儿不提示,我尝试过点开热度,能看见别人文下的,自己文下的一直没有……要不是有留言还以为这文没人看呢/(ㄒoㄒ)/~~

怀表半血回复中~昨天生病中情绪有点儿阴郁,现在已经没事啦,安安静静写自己的文就好~

这章字数越写越多,打了个TBC,比较随意,风格和文一样,大概怀表写到哪里就是哪里了~总之肯定是淡淡的甜食~

以上~大家午安哦~

评论(10)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